复工复产人员进出怎么登记

“信用青海”助大家“码”上战疫

解丽娜

2020年02月27日08:38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制图

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为全面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面落实分区分级政策、严格实施差异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努力创造条件和环境,确保各类企业和重点项目有序开工,确保各类商贸业全面开业”的要求,省信用平台(网站)依托“互联网+”技术优势,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应急设计开发出一套实用的“信用健康码”微信小程序,并于2月20日上线。

近日,随着我省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人员流动逐步增大,给公共场所防控登记造成很大压力。为此,省信用平台(网站)开发出“信用健康码”微信小程序,具有无需安装、操作简便、全程无接触、信息真实、数据可追溯等特点,能够高效解决机关事业单位、工厂、医院、学校、超市、小区、农村、办公楼、商业楼等公共场所防控登记的难题,还能实现历史登记数据的追溯管理和统计分析。目前该程序已在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大院、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文联及山水佳苑等二十多家单位和居民小区试运行,系统稳定,收效良好。下一步在全省范围推广应用后,将通过大数据分析为科学研判防控疫情提供重要参考。

据了解,“信用健康码”登记操作只需3步简单操作:A.公共场所:①关注“信用青海”微信公众号→②注册生成场所登记码→③在场所入口处张贴场所登记码。B.出入人员:①打开微信“扫一扫”场所登记码(首次使用需实名注册)→②门卫人员测量体温→③填写体温即可完成登记。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