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多措并举抗疫情 民政强化保障暖人心

2020年02月26日12:0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连日来,西宁市城西区组织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抓重点、守底线,将低保户困难群众、弱势群体、民政服务机构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多措并举,加强关怀慰问和防疫指导,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共渡疫情难关。

强兜底送保障。为充分发挥“兜底”作用,组织工作人员联点分片为辖区登记在册的特困供养人员、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发放抗击疫情防护物资,普及防疫科学知识,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1500个、手套300双、84消毒液260瓶。“疫情突然,平时也没买过这些,家里有老人孩子,我特别担心,这下有了口罩、84消毒液这些防护物品,我们心里踏实多了。”低保户王女士一家接过防护物资时,感动地说。

强排查妥安置。为切实做到责任到位,保障到位,镇办、社区,协同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联合行动,以源头预防、街面巡查、主动发现为手段,针对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专项巡查。2月6日晚,青海省交通医院医护人员在就诊人员中发现三名流浪乞讨人员(其中2名为未成年人)需要救助。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通过城西分局查询确认了三名流浪人员身份信息,与西宁市救助站协调,安排专人与城西分局民警一同将三名流浪乞讨人员送至救助安置定点医院-青海省福利慈善医院进行安置。并对三名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身体筛查,经确认身体无异常后于凌晨1点妥善收住安置。

强管理暖人心。对辖区营业的5家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实行封闭式管理模式,分发手套、口罩、酒精、84消毒液防疫物资,确保养老机构物资“不断档”。及时在线上发出《关于加强全省养老服务机构封闭式管理的通知》,指导养老机构做好老人防护、内部管控、出入管理、心理慰藉等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一日一督导”,要求养老机构对封闭管理情况和供养老人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同时组织2名工作人员对营业的5家养老机构防疫工作进行督导,不定时采取视频或电话的方式询问在住29位老人的健康情况,确保机构运行正常、老人生活起居不受影响。(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