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项目防疫复工

2020年02月26日14:5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结合本市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城西客运站项目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

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城西客运站项目党支部在冬休期间,以“切实保障人员生命安全、杜绝疫情在工地出现”为目标,利用网络组织项目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学习六次,及时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精神和相关要求,坚持“六不准”、“七个严格”,落实落细施工现场消毒防疫、个人防护、垃圾清理、病媒滋生环境消除及宣传教育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细化措施,消毒防疫。城西客运站项目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制定完善项目建设工地疫情防控期间实施方案,按规定为现场配备消毒喷壶、消毒液、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每日对生活区、办公区进行两次消杀,派专人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要求值守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

严格防控,安全复工。城西客运站项目党支部积极与项目工程部协调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应急专项预案,按要求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建立完善内部疫情管控制度,未经上级主管单位同意,各参建单位一律不得组织人员复工建设,科学制定工人返程计划,建立一人一档,管理人优先到岗,省外劳务人员统一到位,并进行集中隔离,待隔离期满后,劳务人员统一进场施工,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督促相关单位对接复工报批事宜,按计划工期安排如期复工建设,确保2020年度项目投资目标顺利完成。(来源: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