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产业 打品牌 稳脱贫

2020年02月25日09:37  来源:青海日报
 

  在化隆回族自治县本康沟村,成为工人的村民正在服装加工厂裁剪衣服。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高原拉姆蔬菜种植合作社“股东”们在展示他们的产品。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针对农村闲余劳动力开展拉面技能培训。

  泽库县将和日石刻技艺“搬”进扶贫产业园,激发了牧民脱贫内生动力。

  尖扎县坎布拉沃宝生物有机肥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在为农民配发有机肥料,助力春耕备播。

  扶贫,不仅要靠政策“输血”,更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来“造血”,只有这样,才能让贫困群众捧上铁饭碗,让扶贫力度可持续。

  黄南藏族自治州结合自身实际,把产业扶贫摆在8个一批的首要位置,在产业扶贫方面打好黄南牌,做好有机畜牧业、文化产业、民族手工业等文章,高位推进,实施了一批有机畜牧业、文化旅游生态经济、商贸物流、饲草料加工等产业扶贫项目,并为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261个行政村兴办集体经济。同时,实施了所辖4县扶贫产业园项目,设立了78家民族手工扶贫车间,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长期脱贫,全州历史性地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引来了“源头活水”。

  本报记者 公保安加 罗珺

  通讯员 张海麟 摄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