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赴湖北医疗队医疗救助工作显成效

李欣

2020年02月24日08:42  来源:青海日报
 

2月22日下午,赴湖北医疗护理队队员、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张小青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房间,打开盒饭……这一天,早上一大早开始穿防护服、做准备,进入病区准时上岗,5、6个小时之后,当班结束,脱下防护服、消毒……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但在张小青的心中,越来越轻松。因为,最近几天每天都有疑似或确诊患者被治愈出院。

2月22日,我省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市新洲区人民医院和新洲区中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中,医疗组当日救治病例103例,其中轻型86例、普通型3例、重型8例、危重型5例,疑似病例1例。区中医院治愈出院11例。护理组管理住院病例103例,鼻咽拭子核酸采样26次。派出2名专家前往阳逻院区中心医院、新城医院、仁生医院查房,1名专家前往德顺康医院排查双阴病人。

护理队在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展护理工作,2月22日护理病例152例。体温监测694次,血氧饱和度检测305次,测血压327次,测血糖26次,心理疏导25次。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