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州一例因疫情防控所致工伤快速得到认定

尹耀增

2020年02月18日09:01  来源:青海日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北藏族自治州人社局开通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及时将人社部、省人社厅下发的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保障政策通过海北新媒、祁连山报等媒体进行解读,扩大政策知晓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防控人员的权益。

近日,海北州人社局收到一起因疫情防控工作导致工伤的认定申请,门源回族自治县中医院韩某,在青石嘴镇尕大滩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不慎摔伤头部,经门源县中医院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头皮血肿裂伤。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问题的通知》精神,州人社局对疫情防控期间申报认定工伤的申请,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实行“不见面”服务,从收到申请、网上审核、会议通过等环节简化程序,4个工作日作出了工伤认定决定书,并通过快件邮寄的形式将工伤认定书送达至申请人、用人单位及社保经办机构,尽快支付工伤待遇,使干部职工因疫情防控所致的工伤得到及时有效的保障。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