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赴湖北医疗队继续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李欣

2020年02月18日09:01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市新洲区人民医院和新洲区中医院继续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医疗组当日救治病例126例,其中轻型107例、普通型3例、重型10例、危重型4例、疑似病例2例。当日新洲区中医院有10例普通型患者治愈出院。护理组管理住院病例126例,鼻咽拭子核酸采样36次。组织3名临床和院感专家前往新洲区两家定点留观的民营医院,指导院感防控,患者接收、转运、救治等工作。护理队在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展护理工作,当日护理病例169例,其中,重型2例。体温检测681次,血氧饱和度检测355次,测量血压24次,测量血糖8次,采血21次,拍片13次,心理疏导249次。组织队员开展业务培训,强化院感防控和个人防护,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在我省首批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来自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的杨冬华是一名85后,她是头一次经历如此重要的疫情防控任务。从正式进入病区那天起,杨冬华就和所有队友一样,以本色之心、平常之心参与到救治工作中,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倦怠。每当他们守护的患者情况好转一些,大家就会在微信群祝贺一下;患者情况不太好,大家又会在微信群里面讨论如何救治。在病房,他们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只能从眼神和声音中去分辨每一个人。杨冬华说,希望我们很快就能摘掉口罩,看清彼此、拥抱彼此……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