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5亿元贷款全力支持青海省企业复工复产

钟倩

2020年02月18日08:59  来源:青海日报
 

疫情突袭之下,诸多中小企业遭遇短期困难,青海银保监局引领辖内银行业保险业全力支持省内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力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截至2月16日,辖内银行业已为省内企业复工复产发放贷款22.05亿元,为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0.85亿元、办理票据贴现3.53亿元、办理承兑汇票2.07亿元、办理展期1.55亿元。

2月11日,首条N95口罩生产线相关设备运抵西宁,而这背后是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仅用一天时间便完成对首条N95口罩生产线企业5000万元的授信支持,对该生产线的第一笔采购资金1000万元也同时到账。

各银行机构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管理部门对接,实行企业清单制管理,筛选梳理复工复产企业、重点项目清单,积极为企业设计复产复工资金需求方案,采取开辟专属受理通道、加快审批审查、留置专项额度保障企业用款需求、提高企业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比重等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和项目,制定差异化授信政策,提高应急贷款审批效率,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小微企业数量大、抗风险能力弱,受疫情冲击更明显,各银行机构加快研发疫情期间适合中小微企业的融资产品,量身定做,解决小微企业“燃眉之急”。

在湟源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线上顾问等方式,对小微企业提供一对一在线指导,帮助企业化解困难。疫情发生以来,各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中小微企业,通过加快研发疫情期间适合中小微企业的融资产品,合理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到期还款困难的予以展期或续贷等举措,帮助纾困解困恢复生产。降低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在前两年基础上力争再降低0.5个百分点。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出险客户,各保险机构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帮助企业提升风险抵御能力。通过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做到应赔尽赔快赔。通过延长保险期限、增加传染病保障、保费优惠、增值服务等举措,积极向重点物资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生产、新冠肺炎感染风险保障产品,增强企业信心。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