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海南州税务局在战“疫”中反映迅速 行动积极 措施有力

2020年02月17日16:2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州委、省局的有关要求,海南州税务局党委强化防控意识,全面动员,全面落实,积极参与疫情防治各项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及早谋划,确保防控工作落地。在农历大年初二,州税务局党委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海南税务实际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夯实了疫情防控的组织结构,通过下设两个工作组,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职责和分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同时,州局党委班子部分成员先后深入基层县局检查指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就县局办公区、办税大厅、生活区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为全州税务系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落实举措,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全州各级税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总局、省局和州委、州政府的部署,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全州各级税务机关成立了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办税服务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方案,召开专题小组会议研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组人员和职责,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发现疫情要果断处理。

强化采购,全面实施防控举措。对防疫物资采购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在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多渠道采购疫情防控物资,以保障机关干部职工防护用品供应到位。截至目前,州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均配发了一次性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同时,在门卫室设置监测点,配备红外线温度仪,由党员作为值班人员,实时监测进出人员的体温。(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