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发挥各级网格党组织和党员关键作用

2020年02月17日19:0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确保省州市委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茫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基层组织组以“大党建”工作格局为引领,以党建网格化管理为抓手,进一步织密村和社区疫情防控的宣传网、排查网和管理网,建立健全市、镇、村(社区)等防护网络,真正筑起一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钢铁防线。

思想引导。严格遵循“网格+党建”的原则,优化党组织设置,确保每个疫情防控网格都要有党组织或党组织领导。加强对网格范围内群众的思想教育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的关切,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村级大喇叭”、电话、微信、张贴公告等方式加强防疫宣传,精心策划内容,充分利用早、午、晚各个时间段。让“少走动、不聚集、戴口罩”等防疫知识深入人心,确保党员群众看得明白、听得懂、用得上,宣传覆盖到每一户每一人。位于牧区偏远地区的网格要结合地域和工作实际,通过流动宣传车、马背上的宣传队等方式深入草原深处进行宣传,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及时转发权威信息,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摸排。在网格范围内开展第二轮地毯式排查,确保镇不漏村(社区)、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在辖区所有交通道口均设置检查点,全面加强出入口人员体温检测,逐一登记在册,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阻击的第一道关口。联合业主委员会、物业、热心居民对小区住户、出租房屋、流动人口和车辆、经营场所等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及时与辖区单位对接,提前掌握重点人员情况,切实减轻节后返程、开复工防控工作压力,对绿化带、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时定点消毒,对地沟、垃圾点等区域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杀。

服务群众。通过对群众的贴心服务,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合力和信心。坚持疫情防控与工作履职“两手抓、两不误”,创新工作理念、方法和机制,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的前提下,通过预约办理、网上办理、上门办理等形式向群众开展必要的便民服务。科学统筹工作力量,按照轻重缓急,把服务力量聚焦到急需办理和重大事件上;同时,对因联防联控、值班值守、生病请假或居家隔离等原因造成一些岗位空缺、工作脱节的,及时补缺补位,保证工作正常开展。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对群众需要办理的各类事项,实行一口受理、并联推进。加大与群众沟通和宣传力度,积极对外宣传本辖区优化服务的特色做法,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服务工作。(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刘峰)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