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中区市场监管局织密疫情防控网

祁绣娟

2020年02月16日09:43  来源:西海都市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宁市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1+1+8”防控模式,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更具体、更有效。

  “1+1+8”防控模式即:“1”个领导小组、“1”个防控办公室、“8”个专项小组。目前,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755人,检查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各类餐饮、药械零售等市场经营主体共2200余家,督促90家药店实名登记购药者具体情况17236人次;在辖区市场和大型商超发布张贴《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提示》1320余份,在药店醒目位置张贴《关于规范口罩等医用商品价格行为的警示》200余份;发放《致全区企业个体工商户朋友们的一封信》1000余份;运用市场监管内网大平台数据,排查外省在宁经商市场主体从业人员共4562人,逐一核实其所在地及去向,做好登记备案。

  同时,为确保消费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及时回应消费维权诉求,对消费者投诉举报的哄抬物价等违法经营行为,从严查处,全力保障市场秩序稳定。截至目前,共接到全国、省、市12315、区信息中心转办的投诉举报243件,办结174件,处置各类舆情案件9件,立案21起。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