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是堡垒 党员做先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线临时党支部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2020年02月12日16:2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格尔木2月12日电(杨阳李莎莎 )“临时党支部,工作不含糊;党员守在前,百姓才安全。”近日,格尔木市河西街道党委火线成立9个临时党支部,由57名党员组成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攻坚一线的引领带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据悉,该党委把组织堡垒挺在最前沿,坚定防控“主心骨”,传承“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革命传统,在复杂疫情面前,发出“最强集结令”。此次,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由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辖区党员和“双报到”党员共57人组成,有效加强统一指挥协调,对涉及疫情的梳理、处置、快速反应作出具体要求,实现分工协作“一盘棋”、各方联动“大防控”的新局面。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认真整改前期工作中发现的对工作执行力不够细、体系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坚决完成疫情防控的各项硬性任务。

同时,把党员力量拧成一股绳,办好防控“头等事”。在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号召带动下,该街道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9个支部党员分别负责重要点位的防控工作,社区防控将重点转移到外地返格居民、租户和无人管理小区住户,实施第一时间逐一排查核实手段,及时发现疫情线索,全力做好应急值守、动态监控、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节后返程高峰将带来疫情“最严峻考验”,临时党支部党员将作为战“疫”第一线的先锋模范,全力以赴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做到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管控“不临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高效运行。目前,累计排查3994户10144人,对排查出的76名湖北除武汉返格人员和14名武汉返格人员落实居家留观措施,实行居家医学观察,建立留观人员档案。

河西街道党委切实把特色优势厚植于各环节,打好防控“联合牌”。通过9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河西街道“1+3+X”基层党建治理模式和“三红服务”工作机制,真正实现织密织牢网格,有效发挥党员作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线。全体党员共同站在防控第一线,通过地毯式宣传摸排,实现管控不松懈、线索不遗漏、处理不拖延,切实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筑牢返程高峰防控屏障。不断健全完善网格联动防控体系,做到关键事项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关键环节有网格“连”着,把战场延伸至基层角落,将责任落实在防护现场,引导辖区广大居民群众正确面对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坚定必胜信心,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