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源园区:抗击疫情 生态管护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10日17:0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河源园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按照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和园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精心安排部署,全面动员牧民党员和生态管护员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广大生态管护员充分发挥接触面广、熟悉基层的优势,身先士卒、恪尽职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表率。

一是各乡(镇)生态管护站负责同志带头,组织生态管护员深入牧户家中摸排调查外来和外出人员情况,对各村(社)物资储备情况、24小时值班制度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要求各村卫生室做好相关药品储备、体温测量及消毒等各项防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二是组织生态管护员、各村兽医开展疫源排查工作,要求全面做好武汉等疫区回青人员管控工作,及时采取隔离措施,对园区内发现的野生动物及家禽尸体及时按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并认真做好草原(森林)防火、野生鸟类禽流感监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及日常工作扎实到位。

三是组织生态管护员深入牧户家中宣讲疫情防治知识,通过微信群、宣传栏全面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症状表现、自我防护和科学防治等知识。并要求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春节及疫情发生期间做到不聚会、不扎堆、不串亲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推动形成广泛参与、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良好局面。(来源:黄河源园区国家公园管委会)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