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在行动

2020年02月10日16:2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部署和省森林公安局统一安排,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巡护巡查、严防严控,结合“飓风2020”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犯罪行为,扎实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直属派出所面对疫情把准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疫情防控工作中,各派出所以党小组为作战单位,深入辖区各寺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告知辖区村社、寺院在非常时期暂办任何婚宴喜庆、佛事法会等聚众活动,丧事尽量从简,不要扎堆聚众、走亲访友,切实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同时,向管辖区牧民群众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提高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主动拒绝野味,倡导健康饮食,保护野生动物的文明新风尚。协助配合地方野生动物主管部门、市场监管、卫生防疫等部门,大力整顿涉及野生动物的违规违法行为,集中清理整治花鸟鱼虫市场、集贸市场、中药材市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餐饮场所、寄递行业、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场所。协同地方公安等部门在各个交通要道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及人员,严查疫情并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共出动警力84人,共检查整治相关场所74家,检查登记辖区外来人员1094人,测量体温1094人,其中外省人员58人,湖北籍0人;检查过往车辆375辆,外省车辆27辆,湖北籍牌照1辆;劝返人员5人,劝返车辆1台,发现疫情0例。(来源: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