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守家园 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2月10日10:0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朱书记,村里需要志愿者吗?”湟源县日月乡莫多吉村大学生邢晓静给村书记朱德全发微信说道,“我们几个大学生很想和你们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湟源日月乡莫多吉村和本炕村活跃着一支佩戴红色袖套的志愿者服务队,这支志愿者服务队是由大学生和村里的党员自发组成的,他们轮流入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告知书,耐心的劝导村民取消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和聚餐聚会,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传播。

村民向起钧说“我们年轻人对这个疫情都比较重视,为了避免感染,我们愿意取消春节走亲戚拜年,就是家里的老人不理解,现在村里这个志愿者服务队来做工作后好多了,家里的老人都是安心待在家,不外出了”。通过志愿者服务队的宣传,莫多吉和本炕村的村民今年都没有出去走亲戚,亲戚朋友也没有来串门,都是一家人在家里看电视。

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宣传防控知识外,在村里的主要卡点协助村干部轮流值守,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导和检查,隔断病毒的传播,守护全村村民的健康。(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