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召开

刘宁提出工作要求

李欣

2020年02月09日09:09  来源:青海日报
 

 1月21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分别提出工作要求,副省长杨逢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宁指出,2019年,全省文化旅游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创新进取,文旅融合深入推进,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艺术创作彰显特色,文旅消费提质增效,遗产保护成效显著,对外交流成果丰硕,市场监管有力有序,文化旅游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刘宁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五个示范省”建设为契机,优化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实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为推进“一优两高”、建设新青海作出新贡献!

张西明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文化旅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两个七十年”文化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赴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主办和参与的一系列重大活动亮点纷呈、效果明显,文旅事业健康发展。今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用反映时代的精品力作提振精气神,激励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把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的实际行动,夺取青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杨逢春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各项工作可圈可点,亮点频现,呈现出发展强劲、支撑有力、活动出彩、融合起步的特点,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工作,坚持规划先行,注重项目牵引,着力补齐短板,推动融合发展,创新宣传推介,促进文旅消费,弘扬黄河文化,加强安全监管,讲究工作方法,努力谱写文化和旅游工作新篇章,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通报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及奖项情况,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