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海南州税务局迅速行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年02月05日16:1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州委有关要求,各县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必须按照地方党委政府和省州税务局的统一部署,强化防控意识,全面动员,全面落实,积极参与疫情防治各项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提前防范,合理安排服务岗位。州税务局根据现有办税服务厅人员合理安排调整上岗,必要时采取轮岗制,保证正常工作秩序。全面掌握税务人员外出情况,严格落实省政府第5号通告和州局对外出人员居家隔离的要求,单独建立登记簿,制定专人负责,严格落实每天两次的体温报告备查制度。

  责任到人,严格落实消毒措施。根据相关规定,加强物业保安人员管理,保证上班前30分钟对办税服务厅全面消毒,定期消毒,保证通风良好,保证公共区域和非公共区域消毒工作不留死角,具体包括导税服务台,窗口服务区,等候休息区,自助办税终端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机关办公区、生活区和小区便民设施的全面消毒,严格阻断潜在的传播途径,坚决有效杜绝疫情在本区域、本办税服务厅发生。

   加强物资采购,全面实施防控举措。多渠道采购疫情防控材料,配备口罩、测温计、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物品,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必须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在办税服务厅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点,并将叫号机前移至门口,实行工作人员轮岗制,对于前来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和缴费人按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分流,对所有进入办税服务厅人员实行严防严控,先实名登记再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者劝离。

  合理设置窗口,宣传“不见面”服务。严格落实税务总局明确的依法将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月24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共和、贵德办税服务厅可开设2至3个窗口,贵南、同德、兴海可开设1至2个窗口(根据疫情发展和窗口业务量增加,逐渐开放办税窗口),严格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的涉税事项,凡属于“一次都不跑”八大类85项涉税事项的,宣传、引导企业纳税人、缴费人到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自助办税终端、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网上申领发票、EMS配送”等“非接触式”的网上办理途径,或者纳税人、缴费人有条件的,劝返纳税人、缴费人在自己办公室电脑办理;个体纳税人辅导、讲解手机移动办税终端办税,大力开展窗口“不见面”服务,减少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税,要大力倡导“非必须,不窗口”,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既把好入门关,又办理好纳税人涉税事项,坚决反对因态度“冷”“生”“硬”激化矛盾的行为。

  分类精准指导,优化提升远程服务。州县两级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提高网上办理的覆盖面,要全力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帮助解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问题和需求,为此,州局业务科室联合组成4个远程服务组,各县局指定人员开展2月上旬网络、视频指导的预约服务,积极响应纳税人网上办理涉税事项。(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