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党员“夫妻档”

赵俊杰

2020年02月04日11:47  来源:西海都市报
 

 

 他们是一对夫妻,一个是县交警大队民警,一个是宣传部的干部。连日来,夫妻俩把孩子留给八旬高龄的父母,冲在了阻击疫情的第一线。

  1月31日18时许,天空飘着丝丝雪花,天气逐渐阴冷下来。

  在化隆回族自治县扎巴镇阿岱疫情检查站,化隆县交警大队民警赵海燕像往常一样检查过往车辆。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赵海燕的面前。“你怎么在这儿,儿子的功课安排好了没?”突然看见丈夫李玉峰,赵海燕急忙询问儿子的功课。

  “和孩子十多天没见面了,本想着初三值完班回家陪孩子。可是单位忙,实在抽不开身。”赵海燕说,这两天儿子给她打电话时,她常说,再等几天就回去了,一拖就到现在了。

  身为民警,身不由己。从警以来,赵海燕没有休过一次完整的假期。赵海燕说,每逢节假日,也是警察最忙的时候。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的假期都取消了。

  连日来,化隆县公安部门在辖区重要路段设了检查站。赵海燕和6名同事被分到阿岱检查站。阿岱处于交通要道,是途经化隆的必经之地。自除夕夜设卡后,赵海燕和同事奔波在阿岱和化隆县城之间,顾不及吃口热饭、睡个安稳觉。

  “白天不是很冷,到了晚上就不一样了。”赵海燕说,过年了,在外开拉面馆的化隆籍群众陆续回家,所以要加大检查力度,不放过任何一辆车。晚上即便再冷,也没有一个同事喊冷说苦的,大家都在默默坚持。

  寒风萧萧,冷得让人直打寒战。看到妻子冻僵的双手,李玉峰心里不由得心疼起妻子了。李玉峰说,除夕到现在,妻子没休过一天假。妻子单位忙,怕接电话不方便,他好几天都没给妻子打电话了。

  “加油,照顾好自己!”和妻子短暂交流后,李玉峰驱车又去下个疫情检查点了。看着远去的丈夫,赵海燕又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李玉峰夫妇奋战在不同岗位,他们都是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夫妻俩满腔热血,一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们有个共同的信念:期盼早日战胜疫情,尽快回到孩子身边。

  早些天,李玉峰患了重感冒,到现在还未痊愈。年前,单位领导特意让他在家休息养病。即便在家里,李玉峰也没休息,他早晚编发微信公众号,及时将疫情状况第一时间传达给全县的各族群众。

  1月30日一大早,没等到假满上班的日子,李玉峰随身带上了感冒药,从西宁乘车赶到化隆。

  “单位人手紧,待在家里虽没闲着,但还是放心不下,就提前回来了。”李玉峰说。

  一到单位,李玉峰便带着设备到一线收集线索去了。晚上回到单位后,又忙着编稿子,这两天到晚上十一二点才下班。

  1月31日,前往阿岱疫情检查站时,李玉峰看到一周没见面的妻子。见到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妻子,李玉峰内心不是滋味。他对妻子说:“孩子的功课都安排好了,你可以放心了,要照顾好自己,不要感冒了。”

  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的日子里,赵海燕最放心不下的是孩子,最愧对的也是孩子。让赵海燕欣慰的是,孩子每晚跟她视频通话,主动提醒她要穿厚衣服,要按时吃饭,她心里感到很温暖,使她更鼓足勇气,面对这次疫情。

  疫情面前,赵海燕夫妇和很多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放弃休假,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将孩子交给家里老人照料。他们也是趁着吃饭的时候,短短地和孩子通个视频,安抚孩子的情绪,又回到各自岗位上忙碌起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正是许许多多像赵海燕夫妇这样默默无闻、挺身而出的一线工作者,保证了广大群众的安康。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