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精准施策为开复工扫清“路障”

程宦宁

2020年02月04日09:22  来源:青海日报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作为全省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复工复产任务艰巨,为确保工业领域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实现工业增加值首季“开门红”,全州工业领域靠前服务,精准措施,为企业返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力促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职工集中返工、疫情防控压力加大这一实际,海西州工信局积极协调格尔木和德令哈车务段开辟企业职工集中返工绿色通道,督促各企业统筹安排做好职工集中返工各项工作。各企业在复工生产前详细掌握和了解每名职工的健康状态、节假日期间出行和参加集会聚会情况,根据企业生产需要、外地务工人员使用等情况,企业统一安排返程时间。乘车期间由企业负责尽量安排返工人员同车次和同车厢乘车,返厂人员到站后,由企业提供车辆统一接送,防止因集中乘车发生感染的风险。到达企业所在地站点后,由铁路部门开通绿色通道,集中对返厂职工进行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督促各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企业复工复产方案,经地方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方可复工复产,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