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因校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教学

青海各级各类学校“停课不停学”

赵静

2020年02月02日10:44  来源:青海日报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教育厅于1月30日印发通知,要求全省中小学校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网络教育教学服务,2月17日国家开通后可实现停课不停学。

充分利用国家级网络教学资源。国家网络云课堂以“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项目获得部级奖的课程资源为基础,吸收其他优质网络课程教学资源,组建形成。云课堂资源覆盖小学一年级至普通高中三年级,将以教学周为单位,提供网络点播课程。同时,人民教育出版社也将“人教点读”数字教学资源库免费向社会开放。我省中小学将充分利用国家层面提供的网络教学资源和平台的模块化教学,编制网络课程表,为学生提供学习内容。

充分发挥学校自身的灵活性。在充分利用国家级网络平台的基础上,我省各地各校将因地因校制宜开展教学。有条件的地方和学校将积极向学生免费提供具有本地本校特色的网上学习课堂。对边远地区无上网条件的学生,将及时安排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的课程资源。

充分借助远程技术开展答疑辅导。学校将借助网络、微信、电视、电话、学习类APP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做好学生的线上答疑和学习指导,提高学习效果,保障教师在网上教、学生在网上学,特别是将保障高中毕业班年级学生在线学习不停学。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