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开辟172条高速公路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

田得乾

2020年01月31日09:35  来源:青海日报
 

连日来,我省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保障防控物资优先通行”的“三不一优先”要求,在全省8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开辟172条高速公路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全力做好我省高速公路通行服务保障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及时开通应急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对运送疫情防治应急物资、医患等人员的运输车辆施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切实做到“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的“一断三不断”。积极配合卫生健康、公安等相关部门设置检疫检测点31处,对途经收费站车辆做到逢车必检和登记工作,日均检查车辆4500至5000辆次,日均检查旅客8500余人。

为保障车辆快速通行,对在马场垣服务区检疫检测点已检疫的车辆,发放当日免检通行证,并要求靠最左侧车道行驶,在下一检疫检测点免检。全力做好高速公路沿线各服务区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要求服务区所有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上岗,对服务区内人员按规定进行登记,对超市、公共卫生间、餐饮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清洁消毒和人流疏导,对餐具进行严格全面消毒,做好开水供应,餐食不再提供凉食,并注重食材采购环节的卫生保障和垃圾处理。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