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召开

切实加强工作组织领导 有力有效抓好措施落实

王建军提出工作要求 刘宁主持

花木嵯

2020年01月31日09:32  来源:青海日报
 

1月30日,省政府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军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宁主持。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匡湧参加。

王建军在工作要求中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传达中共中央的通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刘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中共中央《通知》对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研究疫情防控形势,作出了针对性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更科学周密的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态势。

刘宁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严守纪律、履职尽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这场严峻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宣传典型事迹,传递正能量。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形势,因地制宜、充分准备,合理确定开工开业开课时间。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企业,做好开工开业前的自我隔离、员工健康、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培训指导工作。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既不搞形式主义,也不搞霸道主义,确保安民不扰民。针对节后人员返程高峰强化交通秩序管理,做好人员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实际开展居家隔离、集中隔离或医疗隔离。认真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要多措并举保供稳价,全力做好医疗防控物资保障和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稳定人心,增强信心。要按照分散接诊、疑似留观、集中收治、严格隔离、属地管理、统一调度、分级负责的原则,整合优化力量,全力救治患者,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各种紧急情况,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有效性。

刘宁要求,要完善纪律规定,严格落实“返青即隔离”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办公手段,居家隔离、居家办公,确保工作正常开展。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力度,面向社会征集各地各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疫情防控不力等问题线索以及改进和加强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会前,刘宁、匡湧还看望慰问了指挥部各工作组人员。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