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精神 用好科技力量

刘宁在调研科考工作并看望慰问科考人员时强调

 花木嵯

2020年01月24日09:42  来源:青海日报
 

  1月23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调研科考工作并看望慰问科考人员时强调,要崇尚科学精神,用好科技力量,在科技的支撑下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并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基础。

  刘宁先后来到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看望慰问科考人员,听取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工作进展汇报,参观盐湖地质与环境科学展。

  三江源区整体变绿、区域生物多样性恢复成效显著、藏羚羊从濒危动物转为近危动物……刘宁听到、看到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取得的成果后,十分高兴。他说,过去一年,科考人员不畏辛劳,行程几万公里收集了大量样品、资料,发表了有影响力的论文,为保护“中华水塔”、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提供了重要支撑,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谢。

  刘宁强调,科技是一个时代发展的原动力,人类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科技的力量。青海地处青藏高原,地貌地形复杂多样,经济社会欠发达,迫切需要加强科技工作,特别是生态保护亟待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藏科考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青藏高原、服务国家战略、尽好青海责任,全方位支持科考工作,关心爱护科技人才,不断推动科考取得新的更大成果。要崇尚科学精神,普及科普知识,不断发现、尊重和运用规律,促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要积极承接科考成果转化落地,建立科考成果转化通道和共享机制,将科技成果转化为推进“一优两高”、建设新青海的重要力量。

  副省长张黎一同调研慰问。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