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幸福快车”党建联盟温暖回家路

2020年01月23日10:1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月23日电(杨玥)时至春运高峰期,为了保证旅客安全有序地回家过年,西宁市城西区警城联勤服务队、新宁路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小小志愿者服务队等在新宁路客运站开展“幸福快车”党建联盟·春运送姜茶、安全巡防、帮您搬运等活动,在冬日中为归乡人送去丝丝温暖。

 

在西交通巷社区临时设立的姜茶供应点现场,“平安春运 姜茶暖心 温暖回家路”13个大字醒目耀眼。志愿者们早早准备好了一杯杯热姜茶,热心地送到每一位旅客手中,并叮嘱他们天冷喝杯姜茶暖身。胜利路街道综合执法指挥中心与派出所、路政执法部门等联盟单位加强“警城联勤”行动,开展安全巡防,对周边“黑车”及非法拉运进行摸底排查。

胜利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宝表示,在春运期间,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为归乡乘客的服务让大家眼前一亮,乘客普遍反映新宁路客运在交通拥堵、安全出行、环境整治等问题上有了很大的改善,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温暖人心。下一步,胜利路街道党工委将依托“创建日”“创城日”、夏季旅游高峰期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发挥好党建联盟的作用,将贴心服务常态化。

 

同时,针对一些行李比较多或者带领小孩的旅客,“警城联勤”的工作人员会在核对车票信息后把他们送上车,以保障春运期间市民出行安全。除此之外,“幸福快车”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共同打造的“温馨驿站”里,茶水、书籍、应急药品、应急用具等准备齐全,随时供旅客所用。

新宁路客运站站长海显寿表示,作为客运段的一员,想对每个在春运期间依旧坚守在岗位上的客运工作者道一声“辛苦了”,期望大家共同努力,确保春运期间乘客平安出行。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