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

花木嵯

2020年01月23日09:02  来源:青海日报
 

1月22日,青海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李克强总理在青海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要求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春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在前、做到位,有力有效防控疫情。要落实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决不允许缓报、瞒报、漏报。要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加强信息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及时发布疫情和防控信息,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特别要加强春节期间在岗值守,做好应急处置,确保各族群众高高兴兴、安安全全过年。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李克强总理冒着严寒到青海视察调研,话发展、访民生、送温暖,对青海工作作出明确要求,提出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海人民的亲切关怀,给予我们极大鼓舞和鞭策。要对标李克强总理重要要求,紧扣省委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一季度“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细化贯彻措施,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党组成员严金海、王黎明、杨逢春、田锦尘、张黎、张黄元出席会议,副省长匡湧列席会议。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