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李欣

2020年01月22日08:58  来源:青海日报
 

1月20日下午,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后,我省及时召开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副省长匡湧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关系人民健康安全,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武汉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对疫情防范应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1月7日、1月20日,孙春兰副总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范应对工作,充分体现了对人民健康的高度关心和重视。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卫生健康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把准备工作做得细致一些,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一些,确保全省公共卫生安全,确保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地;强化协调配合,扛实部门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加大重点地区、环节和输入型防控力度;加强信息发布,抓好舆情引导工作。

会上通报了当前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防控重点工作。各市州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