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董洁

2020年01月21日09:04  来源:青海日报
 

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2月10日,省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为期45天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保障春节期间全省各族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据悉,此次整治工作主要以节日热销的食用农产品、肉及制品、乳制品、粮油制品、儿童食品、酒类、饮料、糕点、地产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农村、城乡接合部、旅游景区、车站等为重点区域;以商超、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店、群体集餐等为重点场所。严查进货查验记录、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严肃查处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严厉打击采购、加工、经营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生猪产品的行为,依法严惩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节日食品消费安全。

同时,为确保两节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省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各地全面贯彻落实“四个最严”重大要求,按照属地管理、突出重点、综合治理、强化监管的原则,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提升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处置投诉举报,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化多部门协作配合的联防联控、协同处置机制,妥善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有效防控各类食品安全风险,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