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在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把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刘宁多杰热旦出席

薛军

2020年01月21日08:56  来源:青海日报
 

1月20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青海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主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员到会指导。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遵循。

王建军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系统把握、完整领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进工作。要全面领会新成就、新进步,准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最鲜明特征,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要全面领会新认识、新体会,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实践成果、加强党和国家监督的制度成果,长期坚持并不断巩固发展。要深刻领会新形势、新使命,加快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效。要深刻领会新目标、新思路,建立健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的体制机制。要深刻领会新举措、新任务,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建军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根本靠制度,关键在治理。要坚持党的领导制度,以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来抓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把监督摆在重要位置,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要持续深化作风整顿和脱贫攻坚专项治理,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不敢腐的敬畏、不能腐的戒惧、不想腐的底线,精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激励和鞭策。

王建军强调,要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强化制度执行作为立身之本,把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作为成事之道,把加强基层基础作为工作之重,把提升能力水平作为履职之要,坚定斗争意志,把握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掌握斗争规律,增强斗争本领,讲求斗争方法,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努力建设纪检监察铁军。

滕佳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判断和对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与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落实好各项部署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扛起来,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新成效答好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全会第一次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省纪委委员、省监委委员,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会。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省属高校、省管国有企业、金融机构、中央驻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分会场参会。各市州设分会场。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