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青海省分行多元支持全省经济发展

雷延平

2020年01月19日09:29  来源:青海日报
 

  2019年,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工总行陈四清董事长与刘宁省长会谈精神,推动“六稳”政策落地,主动融入“一优两高”战略,发挥了支持经济发展主力军的作用。

  一是精准高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年累计投放贷款290亿元,累计承销地方债85.3亿元,累计投放市场化债转股资金17亿元,成功投放国家电投黄河公司60亿元股权融资项目,融资+投资+承销净增额超过200亿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力度、强度、深度不断拓宽。持续加大对清洁能源、交通等绿色项目的支持力度,累计支持了17个绿色信贷项目,发放绿色项目贷款24亿元。

  二是深度融入青海绿色发展。与省文旅厅举办了“大美青海”发布会,通过发行大美青海主题信用卡、大美青海专属贵金属产品等,推出首款具有“青海元素”的金融产品和青海省首款金融品牌,将工银集团优惠资源全部回馈客户,依托工银品牌和广泛的对公、个人客户群体,致力打造“旅游+金融+互联网”线上线下一体化生态圈,促进区域消费增长,提高了“大美青海”的全球知名度。

  三是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积极尝试“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促成巴彦德勒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养殖扶贫产业成功落地,积极尝试“产业园区+商业圈+贫困户”的模式,实施了商业铺面购置产业扶贫计划,两处定点扶贫村均提前一年实现脱贫“摘帽”。联合驻青部队、特邀中组部来青博士团送医下乡,先后在贫困乡村开展2次联合义诊活动,送医下乡,问诊进家,开创了“金融服务+健康”的大扶贫格局。

  (雷延平)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