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持续打造10+N公共就业服务新格局

陈晨

2020年01月19日09:23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近日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2019年以来,青海省持续打造“10+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新格局,累计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390场,提供就业岗位23.1万余个,提供就业服务和政策咨询6.1万人次,力促重点群体就业。

  针对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企业去产能分流职工、贫困家庭劳动力、残疾人、妇女等各类重点就业群体,根据各类劳动者差异化求职需求,提高人岗匹配度和就业率,从年初到年末,持续开展了以“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扶贫行动日”“金秋招聘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10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和“海西枸杞采摘”“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等N项特色活动,基本保持了年年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招聘会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充分发挥地方劳务特色,促进全省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跨区域转移就业。“海西枸杞采摘”劳务用工每年平均基本保持在9万人左右,人均劳务收入近7000元,已成为我省优秀的传统劳务品牌,对促进我省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并通过东西协作,拓宽劳务输出渠道。2019年,西宁、海东两市共组织387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赴江苏省企业实现稳定就业。

  同时,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深入村镇社区摸底调查,持续开展“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送服务”活动,为残疾人、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提供上门就业援助服务。2019年累计帮扶就业困难人员3528名,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