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使命任务,再出发

——青海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张晓英

2020年01月19日09:06  来源:青海日报
 

  1月18日,晨曦微露,照亮了古城西宁新的一天。

  上午8时许,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会的委员们带着连日来参政议政的成果,精神抖擞、步履矫健地拾阶而上,陆续走进青海会议中心会场。

  “大会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面对记者的提问,张敏飞委员说。

  过去4天的时间里,300多位政协委员对各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讨论。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惠民实事等方方面面,建诤言、谋良策,凝聚共识,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新作为新担当。

  “每一场小组讨论现场气氛都很热烈,来自不同行业的委员各抒己见,这种思想的碰撞激发了我们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想法,这是一场汇聚智慧和力量的大会。”童成录委员说。

  9时30分,闭幕大会开始。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中,大会依次通过了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等。

  “只要始终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苦功夫,新青海建设一定会呈现出更加绚丽多彩的明天。”大会通过的政治决议反映了委员们共同的心声。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稳步提升全省空气、水、土壤质量,让山青水绿、河清湖晏成为青海的明显标识。”冶青措委员说,“作为三江源头的政协委员,要带头坚守生态责任,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全力守护好中华水塔,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新青海建设尽一份委员之力。”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满载责任和嘱托的委员们走出会场,意气风发,激情满怀。

  “我们要以良好的形象和务实的履职成效展现新时代委员的风采。”达洛委员表示,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去,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大会对新的一年的工作作了科学部署,实事求是,求真务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索南昂旦委员说:“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回去以后,一定按照新部署新要求,发挥好委员作用,为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献计出力。”来自教育界的毛亚平委员说,“将围绕大数据科学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扎实的调研,建真言献良策,积极履行委员职责。”

  “更好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为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厚植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

  “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

  蓝图已绘就,征程正开启。委员们再次踏上新一年的履职尽责之路,锚定使命任务,出发!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