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法治力量 为新青海建设保驾护航

青海省人大代表分团(组)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魏爽 乔欣

2020年01月19日09:03  来源:青海日报
 

  1月18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组)进行审议。大家围绕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既肯定成绩,又提出意见建议,会场气氛热烈。

  审议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省“两院”报告,认为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坚持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对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提出了新要求,是顺应人民群众期待、彰显法治公平正义、充满改革创新精神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全省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保障全省工作大局,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全省检察机关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扎实推进各项改革落地见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各项检察工作稳进、落实、提升,实现新的发展。报告中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科学合理、精准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审议中,代表们希望,“两院”要以更加有为的心态、更加有力的措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检察职能,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司法规范化和司法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司法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提升幸福指数,扎实服务保障“一优两高”战略实施,为新青海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