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8家单位围绕“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主题作新闻发布

魏爽

2020年01月17日09:14  来源:青海日报
 

1月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一场新闻发布会。本报记者 黄灵燕 摄

1月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扶贫开发局、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政府、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扎巴镇本康沟村支部8家单位,围绕“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主题作新闻发布,直击热点难点,回应社会关切。

1月15日,省长刘宁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大会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把握时代特征,顺应人民期待,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今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晒出了靓丽的成绩单,勾画了壮美的好蓝图,制定了详实的路线图,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据介绍,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今年会议期间将组织两场新闻发布会。

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8家单位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作了精彩、务实的发布,内容丰富充实。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侯鹏宁介绍了2019年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和成效;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李晓南介绍了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示范省建设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马正军介绍了2019年我省减贫任务和“清零”目标完成情况;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司文轩介绍了2019年我省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场标志性战役部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毛江明介绍了2019年我省年城镇新增就业和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有关情况;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小平介绍了公司高质量发展光伏产业,抢占新能源制造高地情况;玉树州玉树市副市长金官布介绍了2019年玉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改善和保障民生取得的成绩;海东市化隆县扎巴镇本康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多杰冉丹介绍了本康沟村脱贫攻坚的情况。

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副秘书长、宣传组组长王志明主持;中央驻青新闻单位、省垣新闻媒体上会记者参加。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