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杰热旦在参加政协会议小组讨论时强调

锚定目标任务 凝聚共识力量

董慧 张晓英

2020年01月17日09:12  来源:青海日报
 

1月16日,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经济、工商联一组讨论。

多杰热旦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总结了2019年政府工作,全面谋划和部署了今年政府工作。体现了把握大局的政治站位、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多杰热旦说,2019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风险挑战增多的严峻形势,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府主动谋划思路,加强宏观调控,实施有效措施,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积极培育新型企业,有效化解重大风险,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实现了年内清零的目标。就业、教育、卫生等民生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持续改善。三是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三江源、祁连山等重点地区生态保护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首届国家公园论坛成功举办,青海正在步入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四是着眼青海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大局,深入探索“五个示范省”建设和“四种经济形态”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发展的思路更加务实。

多杰热旦说,报告关于2020年工作部署目标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举措有力,认真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符合我省发展实际。一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预期指标综合考虑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各种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既务实稳当,又积极进取,做到了可能性和现实性的有机统一。二是提出的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突出强调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五个示范省”建设、强化“四种经济形态”引领等,准确把握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和根本,兼顾了应对当前困难挑战和长远持续发展的关系,必将有力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重视政府自身建设,完全体现了省政府领导班子执政为民、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

多杰热旦强调,省政协要紧紧围绕“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汇聚起全省各族各界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