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参加省政协教育医药卫生社会福利 和社会保障界联组讨论时强调

发挥优势 共同奋斗 努力开创现代化建设青海新征程

多杰热旦参加讨论

花木嵯

2020年01月17日09:11  来源:青海日报
 

1月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参加省政协教育、医药卫生、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给大家送上新春祝福。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副主席马海瑛参加,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勇主持。

张宏、多杰、韩小梅、李广斌、汪发元、江西、韩英等委员围绕职业教育、医疗体制改革、人才管理、“放管服”改革、教育基础设施、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学前教育等话题踊跃发言,刘宁认真记录,并逐一回应大家的建议。

刘宁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份务实、创新、奋进的好报告。一年来,省政协围绕全省大局,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联系基层有热度、自身建设有力度,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取得了新成效、呈现出新气象,赢得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和省委的充分认可。

刘宁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包含了承前启后、挤进融入、走稳跟上、顶压前行、跳起摸高五个方面的考虑。去年是克难奋进的一年,今年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我们要化危为机,善于把挑战变成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全力补上民生短板,着力提高教育办学质量,大力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着力提高综合医改质量,围绕“健康青海”建设目标,继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在社会发展的进程中逐步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要着力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奔着问题去、抓住短板补、对标先进追,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持续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要着力提高社会保障质量,抓住重点和薄弱环节,建立完善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坚决兜住基本民生底线。人民政协群英荟萃、人才济济,政协委员都是各自领域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监督和支持政府工作,共同奋斗,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现代化建设青海新征程。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