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在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崇尚制度 崇尚团结 崇尚联合 崇尚学习

薛军

2020年01月17日09:09  来源:青海日报
 

1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建军看望了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共青团(青联)、工会、妇联、文化艺术、体育、新闻出版界别的委员,向广大委员致以新春祝福,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省委常委马吉孝,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勇、王绚参加。

现场气氛热烈,张毓、尼玛江才、段传海、康瑛、师冬花5位委员围绕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推动广电事业进步、支持文化旅游发展等建言献策。王建军认真听取并与大家交流,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努力体现到制定的政策和制度中。

王建军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充分体现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省政协作了许多开创性工作,取得了让省委省政府满意、社会各界认可的成绩。

王建军说,崇尚制度,不会犯错;崇尚团结,心态平和;崇尚联合,汇聚力量;崇尚学习,终生受益。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崇尚制度、遵守制度。制度是治国安邦、修身齐家最大的规矩,任何时候,按制度办事都不会走偏、不会出错。政协要把党和国家有关制度作为最高法则,始终在法律允许范围之内按制度来想问题、办事情。崇尚团结、维护团结。团结是一种品德、一种修养、一种能力、一种境界。要坚持团结这个第一主题,通过政协这个纽带和平台,把各族各界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崇尚联合、推动联合。联合是知识、经验、理念、学习的互补,是支持的象征,是力量的凝聚。联合越好,我们的力量就越大。要按照党委的主张、人民的愿望,用联合的思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崇尚学习、终生学习。人民政协既是政治机关,也是学习组织。要弘扬政协的优良传统,继续推进学习型政协建设,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推动工作。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