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刘宁提出工作要求

王臻

2020年01月13日09:05  来源:青海日报
 

  1月10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提出工作要求,副省长匡湧出席并讲话。

  刘宁指出, 2019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作为,勇于攻坚,全面启动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建设,扎实做好稳投资、促改革、提品质、强监管、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为推进“一优两高”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宁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希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建设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为契机,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持续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全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贡献。

  匡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把握形势任务,增强做好住房城乡建设的紧迫感,持续助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以共建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为主线,抓紧做好顶层设计,谋划具体行动方案,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坚持“稳”字当头,强化责任意识,夯实主体责任,全面促进项目投资和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围绕重点工作攻坚,抓好助力脱贫工作,做好贫困人口住房保障,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努力使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围绕绿色发展,在做好“十三五”收官工作的同时,积极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当前,要认真研究谋划,紧盯项目前期,实现一季度投资“开门红”;要抓好建筑工地、重要管线等安全管理,做好城镇管理、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