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属国有企业首单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成功落地

西宁特钢30亿债转股资金全部到账

花木嵯

2020年01月08日09:15  来源:青海日报
 

2020年新年伊始,西宁特钢传来好消息:新年首个交易日,西宁特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了旗下青海西钢新材料有限公司在2019年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市场化债转股的相关事宜。公告显示,青海西钢新材料有限公司引进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青海金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国新建信股权投资基金(成都)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四大债转股实施机构,增资30亿元,资金全部到账,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负债率得以大幅降低,标志着历时一年多的债转股工作圆满落地。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西宁特钢不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并在2019年8月正式启动实施新材料公司市场化债转股工作,通过深入研究国务院关于降低企业杠杆率等有关文件精神,超前谋划、提前布局、抢抓机遇,确定“路线图”,制定“任务书”,绘好“时间表”。期间,在我省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公司成立以董事长挂帅的工作小组,形成了领导示范带头干、对外常态化沟通、对内凝聚合力的工作氛围。此次西宁特钢债转股工作的落地,是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优化资本结构、提升竞争力、降低资产负债率的关键一步,也是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改革发展进程中里程碑式的大事件,必将为企业2020年改革脱困提供强大助力,进而为开启振兴西钢的新征程发挥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青海金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国新建信股权投资基金(成都)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四大债转股实施机构助力西钢“降杠杆、降费用”,充分展现了其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使命与担当,和对不发达地区国有工业企业发展的扶持与帮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投资机构对西钢乃至青海省实体经济的关心和支持。

对此,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表示,公司上下将凝聚起“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搏姿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持深化改革不松劲,努力为公司快速走上振兴道路积蓄新动能,成为省属国有企业牵手资本市场、实现产融结合的典型示范。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