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青海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刘宁主持

薛军 莫昌伟

2020年01月07日08:33  来源:青海日报
 

1月6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西宁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部署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

王建军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工作在精神文明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推动新时代青海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以创新理论武装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指导工作。要以核心价值引领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要以崇高精神鼓舞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努力践行“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要以先进文化塑造人,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和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以道德境界涵养人,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以道德境界的提升汇聚社会文明的力量。要以时代典型示范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强化全社会的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奉献意识,谱写青海精神高地更加出彩的篇章。

王建军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刘宁在主持讲话中强调,精神文明建设,强化的是理想信念,滋养的是思想道德,倡导的是文明风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比翼双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新青海建设提供重要的精神力量和思想保障。

张西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8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省领导于丛乐、高华、张黎、王晓勇出席。受表彰代表蔡成勇、黄志祥、李成君、毛学荣、刘家荣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