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财政局深入市预算单位帮助开展决算工作

2020年01月06日15:1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主题教育中,茫崖市财政局聚焦中心工作,眼光向下,加强调研,着眼于服务群众,了解民情解决民难,针对全市预算单位财务人员缺乏及部分单位财务人员业务能力不足导致全市2019年度部门决算及2020年度预算等工作开展难度较大、进程缓慢的问题,积极组建财政帮扶小分队,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解决全市财务工作的重难点问题,更好的为我市各预算单位进行了服务,全面提升了全市财务工作质量。

市财政局肩负起"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责任,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全面排查执行落实中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整改落实。市财政局帮扶小分队利用周末时间主动上门服务,就2019年度部门决算填报工作及2020年度预算等工作广泛听取和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面对面开展业务帮助,主动答疑解惑,并要求各单位要做到收支真实,数额准确、内容完整、报送及时,进一步夯实决算编制基础工作,准确掌握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审工作,赢得了预算单位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同时也使财政干部的党性得到了锤炼,思想得到了升华,作风得到了改进,能力得到了提升,通过补短板强服务解难题,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茫崖市财政局生根发芽。(来源:中共茫崖市委宣传部 刘峰)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