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野营大拉练 披荆斩棘踏歌行

王红玉

2020年01月06日11:4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11:44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0条新闻

新年孕育新希望,练兵备战正当时。新年伊始,中央军委刚刚发布开训动员令,武警青海总队某机动支队就闻令而动在高海拔低气温地域展开拉练。

此次拉练采取了依案行动与随机导调相结合的方式,将部队置于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摔打锤炼。拉练途中,开展了徒步行军、武装奔袭、武装追逃、野外宿营、紧急避险、战斗警戒、捕歼战斗、战地救护、运送伤员等多个课目训练,强化五个“突出”练兵备战,全面摔打锤炼了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综合能力,组织全部队开展持续多日的冬季野营大拉练,打响了支队新年开训第一枪。

“东风吹,战鼓擂,打起竹板士气高。”这个支队紧紧围绕政治工作“八个到现场”,通过在现地开展党史军史天天讲、战地拉歌,吹响军号等一系列活动,缓解官兵疲劳、鼓舞拉练士气。

该支队政治委员李忠利表示,拉练途中,气温低负荷重,官兵容易出现怕苦怕累的畏难情绪,政治工作组必须要紧贴行军训练特点和官兵思想实际,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和直接作战功能,坚持在野营拉练中全面落实政治工作“八个到现场”“八种基本方法”要求,把宣传鼓动、战地文化、教育引导、心理服务、表彰先进等工作做到一线,把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活动贯穿拉练全程,实现了部队到哪里,政治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战功能就发挥到哪里,从而更好地激发官兵的战斗精神。(来源:武警青海总队) 

(责编:王红玉、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