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民和调研时强调

强化区域交流合作 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

2020年01月04日09:54  来源:青海日报
 

1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要以川海大桥通车为契机,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甘青两地交往交流和区域合作,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

从民和县川口镇出发,途经刚刚通车的川海大桥,到达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只需要短短5分钟。站在川海大桥上向远处望去,不远处的兰新铁路上列车飞驰,借助着交通的便利化,青海与甘肃两地的交往交流越发频繁。听闻川海大桥通车后,民和县川口镇与兰州市红古区已经开通了公交线路,川海中心等商业布局正在加快建设,刘宁十分高兴。他说,民和是青海的东部门户,在兰西城市群建设中具有明显的地域优势,要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等重大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把新型城镇化作为推进“一优两高”的重要抓手,不断改善城镇面貌、加强对外联系、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协同推进生态保护,推动形成跨省“城市化经济圈”,助推高质量发展。

锣鼓歌舞尽欢腾,红红火火过大年。随后,刘宁来到第二届青海年·醉海东民和分会场美食文化节现场和超市,详细了解肉类、蔬菜、水果等年货商品的供应保障、市场价格、市场安全管理等情况。刘宁对海东通过文化系列活动聚集人气、拉动消费、带动群众增收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叮嘱市县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春节临近,一定要做好治安管理、食品安全、市场供应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乐幸福过大年。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一同调研。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