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确保主题教育高质实效

2020年01月02日11:3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把牢主题教育奋斗实干的落脚点,茫崖市始终坚持刀刃向内与开门整治相统筹,建立问题清单、剖析问题症结,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从严从实、标本兼治,深入学习对标改、个性问题立即改、共性问题全面改、根源问题建章改,完善激励担当作为的制度机制,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加强思想教育,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征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1600余册,有针对性地加强理论学习。市委宣传部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37人扎实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4次、常委会学习11次,坚持把党性观念弱化、缺乏担当作为精神纳入学习检视范围,提振全市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开展教育培训,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强化能力素质培训,组织举办党务知识、环境污染防治、财务能力多个专题班次8期,培训各级干部800余人次;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先后组织2次194名干部开展约谈,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强化反面警示教育作用;市纪委监委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5件,处理6人,其中给予诫勉谈话6人;广泛深入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不敢面对问题、触及矛盾问题,解决问题154个;增强干部斗争本领,结合脱贫攻坚、建市拆迁等重点任务,通过挂职锻炼、抽调等途径,把干部放到扶贫、拆迁等难点领域进行培养。

严格执行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坚持容错纠错敢干事,为全市各级干部干事创业吃下“定心丸”,同时严格落实海西州《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准确把握干部工作失误错误的性质和影响,对符合容错条件及情形的积极主动容错,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壮胆,有效地保护和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建立健全制度建设,形成专项整治长效机制。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引导广大干部把坚持贯彻“两个维护”作为最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最根本的政治规矩,同时制定出台了《茫崖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茫崖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茫崖市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茫崖市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茫崖市党员服务承诺制度》《茫崖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规范和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会基本制度的意见》《茫崖市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制度》,引导和促使党员干部讲政治、守初心、担使命。(来源:中共茫崖市委宣传部 刘峰)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