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开创茫崖财政工作新局面

2020年01月02日11:3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茫崖市财政局在主题教育中,坚持一边解决突出问题,一边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了把主题教育与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创新健全财政机制相结合,与提升财政管理水平相结合,与提高财政干部综合素质相结合,与提升财政便民服务满意度相结合,对影响财政发展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狠抓落实,赢得了一片赞誉之声。

“我庆幸自己来到了茫崖市财政局这片承载梦想和希望的沃土。工作在这样一个集体中,我无时无刻不被大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当看到支付中心的工作人员,为了准时高效完成预决算业务,经常是顾不上喝水,忘记了吃饭,就连去卫生间都是一溜儿小跑,我怎能不感动呢?当看到为特困供养资金和残疾人补贴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为实现困难家庭儿童上学“一个都不能少”,为低收入家庭欢渡每一个节日,一次又一次狠心地挂断家人催促的电话,直到万家灯火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结束一天的工作,我怎能不感动呢?”这是我们茫崖财政工作人员小董发自肺腑的感言。这是主题教育以来茫崖市财政局作风和形象最为生动的转变,不断开创作风建设新境界,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自茫崖市财政就实行“阳光采购”,成功推行了“政采云”平台上线以来,减少了我们预算单位的工作量,我们“跑财政”的次数也大幅减少,为供应商也提供了便利的平台和服务,解决了政府采购时间周期较长的问题,让采购人、企业真正感受到采购的高效、便捷、轻松。”这是我市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张某亲身所说。茫崖市财政局推行“政采云平台”这一新举措,既精简了流程,又提高了效率放。看起来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变化,但却彻底改变了运行多年的政府采购方式。全市政府采购实现了从“跑腿受累”到“最多跑一次”,从“纸质审批”到“无纸化操作”,最快10分钟跑完采购全程的新时代速度。这一做法,不仅受到市各预算单位财务科室普遍称赞,得到了全市各供应商的高度评价。

“感谢党和国家给我们的好政策,茫崖财政局对民生事业的大力支持,残疾人补贴帮了我的大忙,使我生活宽裕了不少。除了这些补助,财政局干部还会来家里慰问,送来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现在的政策好,还有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我非常感激,我们的生活很有希望。”市残疾人张某激动的感谢到。市财政局结合主题教育,从源头上和根本上强化预算约束,严格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要求,致力民生,把好财政资金预算支出闸门,茫崖财政安排资金时,要按照“重点倾斜、集中投入”的原则,加强社会救助和社会保障,大力支持改善民生事业,针对特困人群累计安排特困供养资金27万元,残疾人补贴70.6万元,集中惠民资金解决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使民众切实得到实惠,让主题教育成果落实落地。(来源:中共茫崖市委宣传部 刘峰)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