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县税务局:减税降费持续显效 提振市场信心

2020年12月08日11:5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更好释放“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和“疫情阶段性优惠政策”政策“红利”,刚察县税务局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结合“巩固、增强、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助力企业减轻负担,减税降费持续显效,市场主体信心进一步提振,经济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刚察县税务局立足县域实际,通过“减税降费”为壮大优秀民族文化遗产事业增添动力,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开发本地传统文化送“春风”,为发展县域经济、提升文化发展服务,积极落实减税降费等税费优惠政策,多次上门给企业问需问计。

“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困难,税务部门多次上门辅导讲解政策,自复工复产以来减免税收0.59万元。我们公司借助旅游业和税收优惠的好政策,销售额在逐渐上升;同时,税负下降,这一升一降的数据,帮助我们扩大生产规模进而带动更多贫困户参与民族工艺品制作。”刚察县赤秀嘉姆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法人祁淑红谈到。

据悉,今年1-8月,刚察县累计为4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该4户企业共享受202万元税收优惠,刚察县重点税源企业青海义盛选煤有限公司一次性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197万元,这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无疑是注入了一剂强心针。疫情期间小规模企业征收率调整的政策,为52户纳税人减免增值税12万元,真金白银的优惠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经济紧张的难题,提振了经营户的发展信心。(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杨阳 李涛)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