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至10月 河湟文化“群英会”带您玩转夏都

2020年07月13日17:0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楼佳慧 摄

人民网西宁7月13日电(甘海琼)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有效激发文旅消费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7月17日,为期三个月的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暨第三届美食节将在西宁市城西区唐道637盛大开幕,美食、美景、靓文化将点燃夏都不夜天。

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以讲好河湟故事,做好文旅文章为出发点,以激活经济、促进消费、提升百姓幸福感和归属感为落脚点,期间将举办河湟文化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中国西部自驾游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年会、2020年青海地方特色精品美食展暨第三届西宁美食节、精品文化艺术展演、2020西宁水幕光影季、环湖赛嘉年华系列活动和第14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等八个板块51项子活动,把最具西宁特色的文旅精品“一网打尽”,全方位展示河湟文化的独特魅力。

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建忠介绍,本次活动呈现出覆盖面广、参与性强、影响力大的特点,全市上下密切联动,各县区主动参与,围绕“六稳”“六保”两个重点,以传承美食文化为载体,激发市民游客消费热情,美食街区在去年6条街的基础上扩展到22条,各县区活动精心设计、亮点纷呈,既拉动消费,又惠及民生。该节会将成为底蕴深厚、内容丰富、规模空前、覆盖面广、聚合效应突显的综合性文旅商体融合的西宁市重点文旅活动品牌。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