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盐花”成长记

2020年07月11日09:53  来源:青海日报
 

霍永星一边观察着生产情况,一边拿着尺子进行带机矿量厚度测量。

霍永星正在工作。

带机上低钠光卤石矿质。

  6月21日清晨,位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的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加工车间内已经开始了一天的生产,车间负责生产运行的副主任霍永星,又开始了他一天的繁忙。 今年33岁的霍永星已经从最初的操作工、工艺员变成为一个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行家里手了。如今,他的工作是保证安全生产、协调生产工艺以及处理突发的设备故障等。他还要了解每天最新的生产状况,确保每天的生产任务按时完成。 霍永星坦言,从一名只是简单熟悉车间的操作工,到如今成为技术、设备、电器、设计、机件等整个钾肥生产工艺流程的全局掌控者,他依托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完成了个人成长的蜕变。一项项技术难关得以攻克,在行业里也赢得了尊重。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诠释对事业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霍永星就像察尔汗盐湖的一朵“盐花”,盐湖有多大,他成长绽放的舞台就有多大。 青海日报记者 栾雨嘉 摄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