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西宁市设15个考点 看考点时间:7月6日15时至18时

2020年07月05日09:2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记者从西宁市教育考试院获悉,西宁市共有15个高考考点。参加高考的考生可在考前提前到各个考点,熟悉考场及周围的道路、环境情况。考生看考点时间为:7月6日15时至18时。

高考考点在哪里?

昆仑中学(共和南路11号)、青藏铁路花园学校(博文路20号),西宁一中(观门街32号)、西宁十一中(南大街130号),西宁二中(南川西路1号)、海湖中学(五四西路59号)、虎台中学(虎台二巷20号),沈那中学(小桥大街54号)、二十一中(柴达木路52号),大通二中(大通县桥头镇园林路5号)、桥头二小(大通县桥头镇园林路137号),湟中一中(湟中县鲁沙尔镇和平路)、湟中二中(湟中县鲁沙尔镇庄隆路)、鲁沙尔二小(湟中县鲁沙尔镇庄隆路),湟源县高级中学(湟源县城关镇尕庄村)。

西宁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特别提醒:按照高考防疫要求,今年所有考生须接受考点防疫检查,考生候考时须佩戴口罩,考试期间不做要求。

做好防疫(个人防护要注意),考生赴考点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等防护用品。如考生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途中,可不必佩戴口罩;如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部清洁;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并注意卫生、加强防范,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持证入点需要注意什么?

考生须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打印签字好的“信康码”、《健康监测登记表》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省外返青考生还要携带考前14天健康监测登记表以及省内卫生医疗机构出具的合格核酸检测报告。

考试用品要装在透明文具袋中,考试前一天,准备0.5mm签字笔、2B铅笔、橡皮等并装入透明文具袋。考生出发前,请家长再次提醒考生带齐考试证件和用品。

核准信息的过程:所有考生在进入考点时,必须经过消毒→测温→递交材料→安检→身份查验等流程,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点和考场,考试期间不做要求。考生在排队等候时,应保持1米以上间距,并尽量避免互相扎堆交谈。

开考15分钟后不准考生进入考点;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出场。考生不准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外语学科听力考试时考生须提前到达考点,开考前15分钟(14时45分),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考试均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并全程录像。考点设有无线电信号屏蔽器,希望广大考生诚信应考,携带通信工具入场,无论开机与否、使用与否,一律按违纪处理。(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