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乔欣

2020年06月02日09:05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和省委第105次常委会议精神,研究人大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伟、高华,党组成员、副主任尼玛卓玛、鸟成云、吴海昆出席,副主任刘同德列席。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深化学习,真正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理清思路、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全国两会重大部署,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对立法、监督以及代表工作进行再谋划再安排,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履职成效服务保障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深入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认真抓好普法教育,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进一步做好两会精神宣传的延伸拓展,更加深入地讲好两会故事、青海故事、代表故事。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