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战”共胜圆美梦

赵 睿

2020年05月22日09:35  来源:青海日报
 

  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南门峡镇的磨尔沟村,一家通过小微企业贷款的农家乐周末生意红火;在当地务工的贫困户月收入都在2000元以上,两年前就脱了贫;南门峡国家湿地公园里,出现的黑鹳数量之多前所未有。

  把这三件事放在一起,就能看出一个地方金融平稳、群众增收、环境改善相互作用产生的效果,它们恰恰反映出青海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工作的成效。

  唯物辩证法认为:一切事物都是由各个局部构成的有机联系的整体,局部离不开整体,全局高于局部。一个乡镇的发展,也是青海省发展的缩影,其中的每次进步,都是青海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正确引领,全体群众团结配合,共同“战斗”的结果。经济筑牢基础,脱贫呈现水平,环境显示品质。三方面缺一不可,共同作用,相互促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打赢“三大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迈向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关口。

  面临因疫情带来的复杂国内外环境,我们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持企业生产力和职工队伍稳定,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紧盯脱贫攻坚目标,着力补齐群众脱贫中的各项短板,有效激发个人内生动力,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清零;持续强化污染防治,聚力建设蓝天、碧水、净土的美好家园。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入之愈深,其进愈难”。今年时间过去近半,在三大攻坚战进入攻城拔寨、闯关夺隘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加油干,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加试题”考验,全力冲刺,共同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